志愿感想

梦幻太白——环保实践

来源:   作者:何睿 屈阳   发布日期: 2014-07-23 浏览次数:

  7月23日,秦岭青年使者赴太白山保护区服务队第三次进入太白山蒿坪生态体验基地开展了环保实践活动。此次活动获得了陕西省林业厅和太保局老师的认可,太白林业局党政办公室刘强立主任为服务队题字一幅,对此次环保实践活动表示赞扬。

  太白山自然保护区蒿坪保护站生态体验基地因为其蒿坪古道文化以及丰富的动植物资源常年都有慕名而来登山的旅游者和大学实习生。但与此同时,人们的登山行为在一定程度上对于当地生态有一定的影响,部分生态意识较差的游客更是在保护区留下了诸多垃圾。秦岭青年使者赴太白山保护区服务队在服务期间三次进山,捡拾保护区旅游垃圾。实践的过程中,他们在感受到自然保护区大美风光的同时也感受到保护自然的必要性和迫切性。一次次的捡垃圾伴随着一次次地登山,他们在路途中也向游客发放自己制作的环保书签,同时也表达了自己希望更多的人环保旅行的倡议。

  正值陕西省林业文学社“探秘太白山”采风活动在蒿坪保护站举办,陕西省林业厅和太保局的老师也对服务队踏实实践、不畏艰苦的精神表示了认可,太白林业局党委办公室刘强立主任更为服务队题字“珍爱自然,守护秦岭”一幅,寄希望秦岭青年使者赴太白山保护区服务队能够在对于自然保护区的环保路上一直在前行!

环保实践,我们在行动

队员们满怀喜悦开展环保实践活动

刘主任为队员们题字

珍爱自然,守护秦岭

编辑:何睿

责任编辑:宝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