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感想

梦幻太白,科技支农

来源:   作者:何睿 屈阳   发布日期: 2014-07-24 浏览次数:

  7月24日下午,秦岭青年使者赴太白山保护区服务队在保护区大理村开展猕猴桃讲座。队伍邀请了中国园艺学会猕猴桃分会、陕西省猕猴桃开发联合体理事、高级农艺师龙周侠老师作为授课嘉宾,为当地农民做有关猕猴桃病虫害防治的知识讲座。

  此次讲座,龙老师主要讲述了猕猴桃的病虫害防治以及化肥的选择和施肥的注意事项等农民关注的知识。他根据自己长期在眉县的基层经验,有针对性地一一解析每一种当地常见病虫害。在讲解会上,龙教授利用PPT为村民展示许多真实照片,简单通俗,村民们容易理解接受。讲解会后,村民们纷纷就自已平时面临的种植问题向龙教授提问,龙教授一一耐心解答。队员们还为当地种植户发放了先前准备好的猕猴桃种植手册,受到了村民们的欢迎。随后,眉县农技站的两位工作人员根据讲座内容和农户进行了更深入地交流。

  根据太白山保护区蒿坪保护站附近大理村种植物的实际情况,秦岭青年使者赴太白山保护区服务队从项目申请时就针对猕猴桃问题和村长进行了交流,后期便邀请了2013年WWF秦岭青年使者太白队的农技指导教师再次前来。此次猕猴桃讲座既传播了理论知识,在一定程度上从实践出发帮扶了基层,又锻炼了大学生对于基层的洞察力,彰显了西农大学子重基层实践、重产学研结合学习的精神。同时本次科技支农活动的开展使队员们收获了友谊与真知,很好地契合了“把课堂放到田园里,把作业写在大地上”的口号,相信秦岭青年使者们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每一次志愿活动,将正能量传递给他人,更好地服务社会。

村民认真翻阅知识手册

知识讲座现场

龙教授为村民答疑解惑

队员们制作的猕猴桃种植手册

编辑:何睿

责任编辑:宝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