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使者助力乡村支教   

信息来源:杨凌元帅猕猴桃专业合作社    作者:冯赓、赵茂求/文 汪乐印/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11-19
 

11月的寒风袭来,各地的中小学生将要迎来秋季学期期中考试,田园使者一行人,于11月17日上午九时,抵达元帅村村委会,辅导当地小学生复习功课。这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在于,帮助当地小学生,应对将要来临的期中考试,并取得良好成绩,所进行的一次支教活动。

使者辅导小学生作业

充满热情活力的小学生们,在村委会的会议室里,快乐地聚集在一起,他们当中有还在学习汉字书写的一年级生,还有即将升入初中的六年级生,大家都为学习而来。学生们从书包里掏出了书本,使者坐在学生旁边,开始从最简单的知识点,一点一点的传授给小学生们。从古文到阅读理解,从几何体的认识到四则运算的应用,田园使者一丝不苟,十分耐心,小学生们专心听讲,积极提问。会议室里充满了快乐学习的气氛。功课辅导完后,活泼的学生还掏出了自己的算盘,向田园使者的大哥哥大姐姐们展示了自己珠心算的技术,还教会了田园使者们用算盘计算简单的加法,不得不说,"人皆可以为师也",就算是小学生也是可以成为学习的对象啊!

学生努力学习,获得必要的知识,是国家不断进步的保障,对个人而言,对于一个身处农村乡下的学生而言,学习,是他们获得更好的机遇,获得更开阔的眼界的最好办法,这次支教活动,让大学生前往农村,前往教育资源贫瘠的地方,亲身辅导小学生学习功课,这不但对学生个人有良好的帮助,同时,也能让身为大学生的田园使者们,更深刻的明白,大力发展农村教育,让更好的教育资源向农村倾斜,让更多的农村学子有更好的教育条件,达到国家整体富强,仍然需要我们的不断奋斗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