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爱心 成就梦想   

信息来源:陵湾村村主任助理    作者:陶昀楠/文 田甜、孙箫笛/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5-31
 

教育是立国之本,知识可以改变命运,为了加强孩子们对于知识的理解,增强孩子们的学习能力,提高孩子们对学习的兴趣,并锻炼队员们的社会实践能力,2021年5月30日,陵湾村村助带领着爱心志愿者们前往陵湾村开展活动。

下午两点,志愿者抵达陵湾村,志愿者与村干部进行了沟通,简单了解了村里大部分孩子们的学习情况,在村主任的带领下,志愿者来到孩子们的家中为孩子补习功课,村子里面的孩子大部分都是小学生,而小学是培养学习习惯和学习兴趣的关键时期,于是志愿者们主动与孩子们沟通,给孩子们讲述学习的方法和解题思路,将孩子们书本上相同类型的习题结合起来,逐个给孩子们讲解题方法,孩子们很快学会举一反三,大部分的习题迎刃而解。志愿者还给孩子们讲述了一些大学生的故事,孩子们听得非常专注,志愿者希望孩子能了解到更多新鲜的事物,了解外面更多精彩的信息,开启孩子们心灵的窗户。

在本次活动中,所有的志愿者付出并收获着,孩子们纯真的笑容,认真求知的目光让每一个人都难以忘却,志愿者的青春与孩子们的童真碰撞,留下了难忘的成长经历和简单美好的幸福时光。做为当今大学生,每个人都有责任有义务回报社会,为教育做贡献,希望每个人都能尽其所能,将“爱心点燃希望,奉献成就未来。”的正能量传递下去。

328ab465427647efb61fe75d4fbbe701.jpg

                                                                               志愿者为孩子们辅导功课






编辑:李君芮     终审:陈怀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