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 绛南先行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    作者:于娇娇 张云昊 张超越/文 于娇娇 张云昊/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12-21
 

垃圾分类是对垃圾收集处置传统方式的改革,是对垃圾进行有效处置的一种科学管理方法。人们面对日益增长的垃圾产量和环境状况恶化的局面,如何通过垃圾分类管理,最大限度地实现垃圾资源利用,减少垃圾处置量,改善生存环境质量,是当前世界各国共同关注的迫切问题之一,也是中国建设美丽乡村中重要的一环。为了调研绛南村垃圾分类的情况,2020年12月19日上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绛南村两位村助前往绛南村各大垃圾分类站点处调研本村垃圾分类的建设情况及村民相关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情况。

通过观察各垃圾分类的站点情况,两位村助发现目前绛南村的垃圾分类建设已比较完善,且每处站点都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合理规划。如村委会的垃圾分类亭处,结合村委会具体情况,用第二个可回收物垃圾桶替代厨余垃圾的垃圾桶;在村民房屋街道处,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其他垃圾这四类垃圾桶合理规划、均匀分布。但在进一步与村民的沟通中,两位村助了解到本村村民存在的普遍情况是:大多数村民对于垃圾分类知而不解。对于部分废弃物或者垃圾,如使用过的废弃口罩,村民们不懂得其究竟处于四大类的哪一种。当前,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的宣传、普及迫在眉睫!

在本次垃圾分类调研的绛南之行中,两位村助也感受颇多。社会逐步向前,我国在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美丽中国之路中正踏踏实实地稳健向前。作为新时代学子,能做的就是能做一点就做一点,尽微薄之力推进绘就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美丽中国宏伟蓝图的进程。

8c48273888d94e9ea868c85fe86f9bf9.png

村助正在调研街道处的垃圾分类处


编辑:张超越     终审:陈怀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