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为人师 殷勤树人   

信息来源:崔东沟村村主任助理    作者:张海龙/文 朱琳/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5-31
 

5月30日下午14点至16点,崔东沟村村主任助理与林学院阳光团工委的志愿者们赴崔东沟村开展本学期的最后一次爱心支教活动。本次支教活动主要以作业辅导为主。

爱心支教的主要任务是解答孩子的学习问题,提高孩子的学习能力,但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志愿者们根据不同孩子的情况安排不同的支教内容,不仅能让孩子们真正的能从支教过程中学到知识,而且感受到志愿者暖暖的爱心。让孩子们接触一些他们没有接触过的崭新的东西,培养孩子的兴趣,培养孩子们的综合能力。这些正是师者应担起的责任,而每一位志愿者在下乡支教的过程中都有如此的责任担当,不愧于小朋友们的老师称号。

本次支教结束后,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们在村委会和街道一起做游戏,做运动,体会童真的快乐。小朋友们玩的不亦乐乎,欢笑声,嬉闹声在村委会上空回响。当小朋友知道本次将是本学期最后一次支教时,眼里泛出泪光。志愿者们也依依不舍的有小朋友做着最后的告别。深深的话,你我浅浅地说,漫漫长路,你我一起走。虽然每周的爱心支教活动只有两小时,但是在这短短的两小时内,不论是志愿者还是孩子们都会从中收获颇多,这不仅仅是一个活动,它还是一次心与心之间的交流,青春与童真的邂逅。

cc195091fcf249f6bccf0237d02e953b.jpg

志愿者在为小朋友辅导功课


编辑:秦世奥     终审:陈怀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