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法制宣传教育 提高全民法律素质   

信息来源:杜寨村村主任助理    作者:杜娟/文 虎巧燕/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12-20
 

2014年11月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决定,将12月4日设立为“国家宪法日”。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在我国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它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适用于国家全体公民。

为了提高全民的法律意识,杜寨村村主任助理杜娟、虎巧燕于2020年12月19日到杜寨村进行法律知识宣传,以期提高村民们的法律意识。

考虑到村民们对于法律知识的接受程度,两位村助将本次的活动主题范围缩小在《土地管理法》《物权法》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两位村助希望通过这三项法律的宣讲,能够帮助村民们更加清楚自己房屋和土地的使用权力,以及如何保障自身消费权益不受侵犯。

虽然两位村助的法律知识有限,但还是希望此次的宣讲活动能够增强村民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知识,让他们利用“法律”这把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次的活动意义重大,不仅可以加强村民们对于法律知识的了解,还有助于营造全社会浓厚的法制氛围,让“12.4” 全国法制宣传日成为全体公民熟悉法律、认知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节日,成为展示我国法制建设成就的节日,成为树立我国良好法治形象的节日,使现代法治的理念深入人心,为实践依法治国方略打下牢固的社会思想基础。

9503512131a64f278296a85ea1622bcc.jpg

村助向村民宣传法律知识


编辑:王悦     终审:陈怀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