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农村经济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信息来源:陵湾村村主任助理    作者:田甜/文 陶昀楠 高铖/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6-03
 

“关注民生、重视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为了进一步弘扬西农学子“情系三农”的精神和青年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陵湾村村助带领着爱心志愿者们,组织开展调查农村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2021年5月31日,志愿者来到了陵湾村,在村书记的带领下,志愿者来到了村民李婆婆开的商店进行简单的调研,李婆婆向志愿者们讲述了近几年村里的经济发展趋势,改革开放以后农村经济得到快速发展,村民的消费水平也不断增高。这是我国城乡发展一体化的完美体现。

农村的先进典型,是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带领人民艰苦创业、奋力开拓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的真实写照,也是我国城乡发展一体化伟大实践的先行者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新鲜经验的创造者。要坚持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优先方向,要加快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提高土地、劳动力、资金等资源配置效率,促进城乡公共资源均衡配置,促进生产要素在农村地区扩散。

a4bdcd3007db4523bb319f7746ba8cd6.jpg

李婆婆向志愿者讲解村里的经济发展


编辑:秦世奥     终审:陈怀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