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电信诈骗 提高防范意识   

信息来源:汤家村村主任助理    作者:林小力/文 徐少琪/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5-30
 

2021年5月29日,汤家村村主任助理来到了村庄中,此次前行的目的是针对村庄常出现的诈骗信息进行一个合理的规范与清除以及向村民们传授有关预防电信诈骗,提高防范意识的相关内容。在现如今的社会,诈骗案件越来越多,手段也越来越高明,而村民们本身文化程度不高,容易被电信诈骗以及犯罪分子常利用人们的虚荣心、贪便宜、单纯等心理特点实施各种诈骗伎俩,人们蒙受巨大的财产损失和精神压力。

在成年人面对诈骗的情况时,难以有效作出清晰地判断。所以,为了使从实质上让村民能够直接的避免被贴示等电信诈骗夺取利益时,志愿者自觉采取了将村中贴有的无论显著还是不显著的诈骗信息进行了清理,同时也对村民们进行了预防诈骗的效果宣传,使他们能够在生活中遇到诈骗现象灵活应对的防范意识,提高村民各方面自我预防、自我保护、自我应对、自我逃生的能力。

此次行动本着提高村庄安全建设的目的进行,希望村庄里的每一位村民以及成员都能够参与其中,从保护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面对此类困境时能够冲破迷雾,不受伤害。

f0d17d64dd9b4c54b39a67d18610e8dd.jpg

村主任助理在帮忙清理电线杆上的小广告


编辑:王梓名     终审:陈怀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