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们的“锻炼”之路   

信息来源:黎陈村村主任助理    作者:李智函/文 霍雨珂/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12-21
 

12月19日上午,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学子们于杨陵区黎陈村村委会请教学习。课堂的学习教会了学子们书本知识,社会实践学习让学子们感受到了仅仅会书本知识是远远不够的,这个时候需要的是运用书本知识,并且解决社会性问题,万事万物都是相通相连的。

  一开始到达村委会,村委会正在召开会议,志愿者们还是一头雾水,不知道今天主要是来做什么,后来书记给了志愿者一些任务,就是将有关平安杨凌和健康生活等宣传资料发给学子们,并让学子们提前学习和了解资料的主要内容。

 于是学子们提前学习了半个小时的资料后,便在村内开展了活动。而活动的中心便是入户宣传。早晨的温度有些微凉。学子们一家一户地敲门,并且入户宣传向村民们普及平安杨陵和健康知识。在宣传过程中遇到最大的问题便是语言上的障碍。因为村内大多为留守老人和普通孩童,年轻人的比例较少。大部分老人说的话学子们听不懂,面对这种情况,学子们找了一位当地人帮忙解说,整体流程还是较为顺利的。

 在入户宣传期间,学子们不仅仅认识到了平安杨陵,健康知识的重要性,更发现了村内的情况和结构。便于后期开展工作和活动。

2ccd789383364efe9f670900feef7b66.png

学子们向居民传达健康知识

81a2724be5d143bfb1031d2fe9ee36c4.png

学子们向居民传达平安杨凌


编辑:秦世奥     终审:陈怀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