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进村户 慰问活动暖人心   

信息来源:黎陈村村主任助理    作者:唐越绮/文 白卓凡 李智函/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12-21
 

当代大学生应该明白的是:尊老爱幼是民族的传统美德,然而社会经济的突飞发展,竞争越来越激烈,然而却有许多老人被冷落,是敬老院让需要帮助的人重新找到了家的温馨,爱得呵护。每个人都要走过少年,青年,壮年,老年的人生之路,这是任何人都无法抗拒的自然规律,尊敬老人,敬爱老人。

2020年12月19日,在早晨微微的寒风中,大学生小队带好事先准备的慰问品前往黎陈村进行慰问活动。活动旨在关心了解村中老人生活现状与需求,并与老人人交流沟通,给来人们带来人文关怀。重点访问孤寡老人,给他们送去一份关心和温暖,让他们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活动期间,同学与被造访老人亲切交谈,表达寒冬时节的慰问。交流过程中,同学们了解了老人冬天的生活状况,并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解决一些老人们现在的需求,在离开时,叮嘱老人们戴好口罩注意勤洗手防范疫情。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还为老人们送上一些慰问品,表达对老人们的的诚挚关怀。

活动现场气氛欢快,其乐融融。通过这次慰问活动,同学们不仅增强了与社会的联系,更得到了精神上的支持,同时获得了心灵的慰籍。

0736af8b6d7d48f2870287e18be28844.png

小队成员给村民发放水果

a6fcf1f1802d4c1c927e84bb5051162f.png

小队成员慰问村民给村民送温暖


编辑:张超越     终审:陈怀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