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助答辩各显风采 乡村振兴未来可期   

信息来源: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团委社会实践部    作者:鲁珂含/文 鲁珂含/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6-11
 

为了检验村主任助理活动开展的成果,提升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以及加强乡村建设与乡村振兴的意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团委社会实践部在2021年6月10日开展村主任助理答辩活动。

e6a3a1c72794494a80e11ea9879f4ba5.png

十五届村助答辩会

本次活动的参与人员由村主任助理期末审核的前23名组成,由他们为大家汇报这一年中他们在其服务的社区、乡村中所进行的活动,活动的成果以及自身的感受与成长。而台下坐着的五位评委则根据各位村助在乡村活动中的表现以及答辩中的风貌为每位村助打分。

c596f8f188f44db8b5fd72f9683b7637.png

村助在进行答辩

edc72adf7a274f728f9b9517c26d4318.png

评委为村助答辩打分

此次活动中,每位村助准备充分,在答辩中充分展现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子们诚朴勇毅的精神风貌,汇报的每张照片都表现出他们扎根农村,服务农村的思想情怀。每位村助也在各自的汇报中表达了这一年工作的感悟,无论是增强了自己的交流与活动组织能力,还是加强了与村民的思想与感情的联系,都体现了村助们在这一年村助活动中的成长。更有不少的村助在这一年的工作后,不断的反思总结,为接下来的村助活动和村庄建设提出建议与意见,体现了村助们建设乡村的主人翁意识。

4a12102b16a846e4b585dbc38ae4dc29.png

村助在汇报活动过程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的报告中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而大学生加强自身与乡村的联系、深入农村、扎根农村的最好的方法之一便是成为村助,为村庄的发展考虑,加强与村民们的联系,开展建设乡村、振兴乡村的活动,丰富村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学生是国家未来发展的中坚力量,加强大学生与乡村的联系,增强大学生乡村建设、国家建设的主人翁意识,那么乡村振兴未来可期!




编辑:鲁珂含     终审:陈怀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