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粮食 从我做起   

信息来源:邰西社区村主任助理    作者:孟小乐 冯雨婷/文 孟小乐/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5-31
 

从小我们就学习“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长大后“光盘行动”的标语随处可见,但生活中还是有很多人浪费粮食。5月31日下午四点半,邰西社区村主任助理组织志愿者来到邰西社区举办了“珍惜粮食,从我做起”的主题活动。旨在通过此次活动,跟老人们学习吃苦耐劳的精神,同时教导孩子们珍惜粮食,绝不浪费。

志愿者们来到社区后便开始了活动,在社区活动中心处,志愿者们与老人们聊天,听老人们讲他们小时候吃饱饭就已经很不容易了,粮食是非常珍贵的,老人们一边回忆一边跟志愿者讲,对比如今的生活时有感慨。志愿者们听了老人们的话,也表示内心感到深深的触动,想到袁隆平院士为杂交水稻奉献一生,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该珍惜粮食,杜绝浪费。志愿者们还细心教导孩子们要珍惜每一粒粮食,因为那都是农民伯伯辛苦耕作的果实。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更加明白了珍惜粮食的重要性,珍惜粮食不仅是尊重劳动的体现,节俭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即使现在的生活非常富足,但“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希望全社会都能够珍惜粮食、敬畏食物、合理膳食,共建健康中国,共享美好生活。

2b9b329890314964908717516b132789.jpg

老人向志愿者讲述



编辑:秦世奥     终审:陈怀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