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整理图书 助力乡村教育   

信息来源:高家村村主任助理    作者:文/杜茜谊 图/姜巧玲 黄怡铭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6-27
 

  为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文化建设,丰富广大农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倡导全民读书,助力乡村教育,6月16日,高家村村主任助理杜茜谊、姜巧玲、黄怡铭前往高家村,为村民分类整理图书馆,拉开了全民阅读的序幕。

  上午九时,队员们整装待发。在到达高家村之后,队员们与村干部们进行简单交流,了解村中近日的发展状况,并分享自己近几个月工作的心得。随后,队员们开始整理村中的小型图书馆,把图书共分为科技、教育、名著等类别,让读物们变得井然有序。在整理过程中,队员们发现村中大多数图书仍是全新的,很少有村民前来阅读。所以,队员们在整理好图书馆之后,开始向村民宣传读书的好处,帮助村民们形成爱读书、好读书的良好习惯,使阅读成为每一位村民的生活方式。

  活动结束后,队员黄怡铭谈道:“整理图书管对我们来说使意见举手之劳的小事,但对于每一位村民来说都是一件大事。帮助村民们养成爱读书的习惯、助力乡村文化建设,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事情。”

  本次活动丰富了队员们的实践能力,加强了队员们对于农村环境的了解,充分展现了大学生志愿服务的精神,为乡村振兴增添动力。

队员们整理图书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