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乡村卫生,美化生活环境   

信息来源:茂陵村村主任助理    作者:文/张德翼 图/董宇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6-23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文化引领风尚、教育同学、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作用,充分展现我校大学生的专业和人文素养茂陵村村主任助理张德翼、董宇组建“清洁乡村环境,美化生活环境”文化下乡服务团,于4月14日在五泉镇茂陵村开展系列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进一步推进“清洁乡村环境”活动的深入开展。

  下乡服务团由10名大学生志愿者2村主任助理组成,4月14午,全体志愿者在村主任助理带领下,走出校园,带着扫帚、铁铲等劳动卫生工具来到五泉镇茂陵村,清扫街道,捡拾绿化带、花坛里的果皮纸屑等生活垃圾,刮擦墙壁、电杆上的广告,清扫臭水沟等卫生死角。师生们顶着火辣的阳光,热火朝天地劳动着。热火朝天的场面、同学们不怕脏不怕累的身影深深感染着、打动着附近的居民,他们也自发地投入到劳动的队伍,与师生们一起清理着道路两旁、家门附近的垃圾。垃圾车来来去去,同学们把一桶一桶的垃圾倒进车中一个多小时以后,一条又一条干净整洁的街道展现在人们眼前,整个茂陵村变得更加靓丽迷人了。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大家享受到了劳动的快乐,脸上不由得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本次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走进村屯,大力培育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学生志愿者们既在活动中受到了教育、增长了才干,也充分发挥同学们自身的专业和人文优势为美丽乡村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村主任助理清扫街头落叶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