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劳动人民对话 学劳动人民精神   

信息来源:绛南村村主任助理    作者:杨丽蓉 范昱鑫/文 范昱鑫 杨丽蓉/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6-23
 

  五一劳动节之际,为宣传基层劳动人民的辛勤工作、默默奉献,弘扬广大劳动人民身上所具有的美好品质,激起同学们向劳动人民学习的积极性,我院绛南村村主任助理们策划了以“学习劳动人民美好品质 提升当代大学生个人素养”的一系列活动。4月30日来自动医学院的两位村助来到绛南村的大棚种植区进行“与种植户对话”活动。

  和村助们对话的是一位阿姨,首先村助们表示了来意:想要咨询关于阿姨日常工作的流程与注意事项、劳动体验、每年收成等问题,同时也提出想要参观大棚的意愿,阿姨欣然应允。由于前一天才下过雨,大棚顶部积了许多雨水。阿姨说:“如果头顶雨水积的过多,就会影响大棚的采光,今天的气温很高,就可以打开大棚头顶的那块布,一方面让雨水顺着大棚流下去,另一方面可以通风透气,在夏天防止大棚内气温过高,影响西红柿的生长”,与此同时,阿姨教了两位村助如何使用滑轮完成这项工作。最后阿姨还介绍了西红柿的生长周期、平时如何养护西红柿等基本知识。

  此次活动中,两位村助受益匪浅。这不仅是一次交流体验,在其中村助们也感受到了劳动人民的智慧。劳动决定了人与动物的区别,正是因为人们在劳动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社会才越发美好。这也提示当代大学生在学习科学知识的同时,也不忘劳动,将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去,尊重劳动人民并成为其中的一份子,将社会建设的更加美好。

种植户阿姨正在教村助使用滑轮控制大棚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