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日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尚德村村主任助理    作者:文/金福琳 图/徐梦琪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6-23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其设立目的是推动更多的人去阅读和写作,希望所有人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做出过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保护知识产权。每年的这一天,世界一百多个国家都会举办各种各样的庆祝和图书宣传活动 。

  2019年5月2日下午2时,来自人文社会发展学院的村助理金福琳和徐梦琪以及志愿者洪剑涛和全舰来到位于高铁站附近的揉谷镇尚德村进行世界读书日的主题宣传活动,活动旨在提升尚德村村民尤其是孩子们对于书籍的热爱和兴趣,从而助理尚德村精神文明建设。

  活动之前,村助理先同村长和书记对村助理工作进行了讨论,听取了他们对活动开展的意见。关心孩子教育的村长希望村助理能够在村内开展周末支教活动,让大学生们来辅导小学生功课,勉励我们多为尚德村做实事,多为村里作贡献。村助理答应回校后向学校有关部门申请在尚德村开展支教活动,答应一定能解决好孩子周末功课辅导的问题。在此之后,村助理和村长讨论了尚德村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文社会发展学院合作,在尚德村设立支教实践基地的想法。村长对此表示欢迎,承诺村里将会为活动提供场所等力所能及的支持。

  村干部告诉我们宣传活动的主要对象应该是村里的孩子们,要结合我们所学去丰富他们的知识,进而起到推倒整个尚德村精神文明建设的作用。在感谢村长的建议和支持后,村助理和志愿者们来到了村活动广场,在宣传栏张贴读书日宣传海报,同时结合自身经历向在操场上运动的孩子们宣传读书的重要性和好处。也许现在他们还因为年龄小而不能全部理解我们在说什么,但相信读书的种子已经在他们的心中种下。

村长向村助理提出自己的一些想法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