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抗疫情 你我同行   

信息来源:椒生村助理    作者:汤雪/文 汤雪/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12-20
 

为了防止春节期间疫情二次爆发,加强村民对疫情传播的防范。12月20日上午八时,村主任助理汤雪、杨合飞在椒生村居委会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并讲解的方式,让村民了解到新冠病毒的起源、传播及演变,并做好有效的预防措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冬天的天气日趋寒冷,人体的免疫能力下降,容易成为新冠病毒的攻击对象。村主任助理杨合飞重点讲解了新冠病毒的传播途径,如飞沫传播、接触传播、空气传播和粪口传染。

3fd0895c50854ae4b4f4dcde18422ef8.jpg

村主任助理正在发放宣传资料

接着引出了“如何避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问题,村主任助理杨合飞讲解到,对于个人而言尽量减少到公共场合的出入,出门戴口罩,同时要保持室内外空气的流通,经常洗手、注意手卫生;增加营养、增强机体的抵抗能力。同时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饮食、睡眠要规律;对于公共场所建议使用含氯的消毒剂,对桌面或者座椅等进行喷洒或者擦拭。

d95fe3db3b87414890c4384860566de2.jpg

村主任助理杨合飞正在讲解预防措施

通过此次知识宣传活动,不仅让居民对新冠病毒的起源、传播及演变有了全面的了解,也增强了居民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


编辑:王悦     终审:陈怀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