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间耕作 收获快乐   

信息来源:陵湾村村主任助理    作者:陶昀楠/文 田甜、孙箫笛/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5-30
 

为了进一步弘扬西农学子“情系三农”的精神和青年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在社会上形成乐于助人的良好习惯,同时让陵湾村村民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陵湾村村助带领着爱心志愿者,组织开展“帮助村民干农活”的志愿活动。

2021年5月29日,下午三点,志愿者来到了陵湾村,在村书记的带领下,志愿者来到了村民家中,得知家中有一位老爷爷要去院子里除杂草,志愿者便主动提出帮助老爷爷去除草和干农活。

烈日当空,这对志愿者来说是一个严峻的考验,大家在苞米地里面除草,给黄瓜绑枝,炎热的天气阻挡不了志愿者的热情,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苞米地上的杂草被清理的干干净净的,黄瓜藤也被绑得井井有条,村民对志愿者表示感谢,志愿者表示这都是志愿者应该做的,每个志愿者都切实地体会到劳动的不易,也为能帮助村民减轻负担而露出了开心、真挚的笑脸。

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二字,使得村民可以从中受益,同时锻炼了志愿者吃苦耐劳的精神。

“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西农学子应继往开来,再创辉煌,将西农精神发扬光大,承己之责。

362c1a5a7827465991db253d1ebf6b4f.jpg

志愿者为黄瓜绑枝

8fc8c44cf0d04d1e87fc9daa7e1aacf9.jpg

志愿者在玉米地除杂草


编辑:王梓名     终审:陈怀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