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 福至   

信息来源:东苑社区村主任助理    作者:文/李儒禹 李宇晴 图/徐可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12-23
 

为迎接冬至,弘扬中华传统文化,12月21日上午东苑社区村主任助理徐可、刘维带领志愿者和东苑社区居民们在东苑社区开展了“冬至,福至”活动。

冬至阳生春又来,冬至俗称“长至节”、“亚岁”、“冬节”,是我国农历中最重要的节气之一,也是一个传统节日。全国各地都有着冬至习俗,北方吃饺子,南方吃汤圆,在昼短寒意浓的节日里觅得一碗暖意。

考虑到今年放假时间比较早,春节期间同学们已经放假回家了,村主任助理决定在冬至的时候举办书写“福”的活动,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活动一开始,村主任助理刘维为东苑社区居民简要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和内容,吸引居民的兴趣,并鼓励居民参与。然后,村主任助理徐可的带领下,志愿者和社区居民在红色彩纸上写下“福”字。在徐可的帮助下,一幅幅“福”字呈现在大家眼前,虽然不算完美,但饱含着居民们丰富的情感和美好的祝愿。最后,村主任助理和志愿者们进行本次活动的总结,并给东苑社区居民们的作品拍照留念,将这些祝愿保存。

a061def7df444875b2af00c0eca24e8d.png

志愿者和社区居民在彩纸上书写“福”

ca4942a0710c4eae8c32e10fcbf43a78.png

东苑社区居民的作品


编辑:成思盈     终审:陈怀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