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支教初心 挥洒青春汗水   

信息来源:永安村    作者:马玉芳/文 李璐 刘月昊/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5-29
 

5月26日上午,永安村村助携支教志愿者们来到了永安家园,由于已经提前和村内支教负责人取得联系,所以村助们和志愿者们在小朋友的带领下直接来到了小朋友的家里进行学业辅导。村助们在辅导的过程中了解到小朋友们还有将近一个月考试,而家长希望志愿者可以在辅导作业的同时为小朋友适当复习功课。村助和志愿者商量后觉得可行,支教的初心是为了在小朋友的学业上提供自己力所能及的帮助,如果能够以自己的言行帮助小朋友树立良好的学习习惯,建立对大学的向往,就可以说是事半功倍了,村助们也会收获成就感。

时间飞快,白驹过隙,转眼已经将近一学期,刚开始村助们和小朋友们很陌生,小朋友在支教的过程中都很安静乖巧,而几次支教之后小朋友和村助们渐渐熟悉起来,更加活泼,褪去了之前的害羞,会主动提出自己的问题,也给村助讲解自己学校的故事,支教完成后还会邀请村助和自己一起玩耍。这一切都使村助们感到欣慰,更加坚定了支教的初心,认识到了支教的意义,相信未来村助们会倍加努力,砥砺前行。

d9d8d0ae12d14b48bb6e8a4e489745d1.jpg

志愿者在给小朋友辅导作业

67ed3b2ba6524ec4a5aa42c9b0cdaa8c.jpg

志愿者在给小朋友辅导作业


编辑:牛军凯     终审:陈怀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