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动员组织我校学生参加杨凌示范区2021年免费创业培训项目的通知   

信息来源:    作者:校团委创新创业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4-27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创业培训“马兰花计划”的通知》(人社部函〔2020〕109号)和陕西省人社厅《关于实施创业培训“马兰花计划”的通知》(陕人社函〔2021〕131号)等文件要求,提升高校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拓宽就业创业渠道,降低创业风险,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就业的倍增效应。现就开展我校2021年创业培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培训面向有创业意愿和培训需求、计划实施创业以及希望提高创业就业能力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毕业学年(毕业前一学年7月1日起的12个月)内高校毕业生、在校生、离校两年内未就业的毕业生。

二、培训标准

创业培训每期不超过3个班,每班人数不超过30人,创业培训时间一般不少于80课时。创业培训采取小班互动式教学,辅以创业实训、观摩游学、创业指导等。

三、培训课程

准备创业和创业初期的人员可参加中国创业培训创业意识(GYB)、创办企业(SYB)、网络创业、创业实训等培训课程,提升项目选择、市场评估、资金预测、创业计划等能力。

在培训期间,结合示杨凌范区产业发展和创业项目,根据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发展情况适当增加贴近市场需求的培训内容。针对特定意向群体组织开展直播电商、媒体运营、网络创业等培训项目及活动,并结合举办创业指导讲座。

四、优惠政策

经培训考核合格,由示范区人社部门颁发《陕西省创业培训合格证》。持创业培训合格证者可优先享受示范区各项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如创业贴息贷款,一次性创业补贴、社会保险补贴、就业见习、开业指导、咨询诊断、提供免费办公场所、后续跟踪服务指导。创业成功后,有意愿承担创业指导任务的可优先推荐参加中国创业培训项目师资培训。

五、后续跟踪指导服务

参加创业培训后,依托培训机构和创业导师专家为参加创业培训的创业者提供开业指导、创业贷款、创业孵化、创业见习、企业咨询诊断等跟踪指导服务,各类创业者可优先参加示范区举办的各类创新创业大赛、创业活动。我们将积极挖掘创业典型,对接优质资源,弘扬创业精神、讲好创业故事、传播创业声音。

六、报名安排

(一)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1年11月30日。

(二)报名材料:持身份证复印件、学生证复印件及《陕西省创业培训人员登记表》(附件1)至北校区绣山210办公室报名。办公室值班时间工作日下午16:30-18:00(假期除外)。

(三)联系方式:校团委科创部 qq:468475596

(四)中国创业培训是政府提供的免费培训项目,不收取任何费用,免费发放教材,委托专业培训机构组织实施,提醒大家切勿上当受骗。


附件:

1.《陕西省创业培训人员登记表》

2.陕西省高校毕业生创业基金贷款政策

3.杨凌示范区创业担保贷款政策

4.杨凌示范区一次性创业补贴政策

5.杨凌示范区一次性社会保险补贴政策

6.中国创业培训“马兰花计划”

7.《杨凌示范区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若干政策》(杨发〔2015〕15号)

8.《杨凌示范区加快***************集聚十条政策措施》(杨发〔2018〕9号)



校团委

2021年4月27日



编辑:唐艳     终审:赵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