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1年杨凌示范区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信息来源:    作者:校团委创新创业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8-25
 

各学院(所):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国务院关***************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的意见》《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全力推动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突出农业产业培育,积极引导科技、***************、资本等创新要素向农业农村集聚,推动现代农业发展,培育地方特色产业,打造区域知名品牌,遴选推介一批创新性强、适用面 广、成功率高、示范性好的项目,进一步激发广大科技人员及返乡下乡人员的创新创业热情,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农业农村创新创业氛围,陕西省科技厅、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共同举办第六届陕西省农业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按照省级大赛要求,杨凌示范区科技创新和转化推广局、杨凌示范区创业服务中心共同举办2021年杨凌示范区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大赛主题

新时代 新科技 新三农

二、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

杨凌示范区创业服务中心

杨凌示范区科技创新和转化推广局

(二)承办单位

杨凌示范区创新创业园发展有限公司

(三)协办单位

杨凌示范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四)大赛组委会

杨凌示范区创业服务中心牵头组织成立大赛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在示范区创新创业园公司,具体负责制定大赛方案、统筹协调、经费落实、服务保障等。大赛由杨凌示范区创新创业园发展有限公司具体承办,负责大赛赛务筹备、组织实施、项目审核、宣传统计等工作。各单位设一名联络员,沟通协调大赛有关事宜。

(五)评审委员会  

为确保大赛公开、公平、公正,由大赛组委会聘请创投行业领军人士、知名创业企业家、青年创业导师、金融机构及行业著名专家组成大赛评审委员会。评审委员会对大赛组委会负责,并独立开展评审工作。

三、参赛项目分组及要求

(一) 参赛项目分组

参赛项目分初创组、成长组两个组别。

1.符合《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工信部联企业〔2011〕300号)文件规定的非上市科技型中小企业;

2.企业成立不超过十年即工商注册时间应在2011年1月1日(含)之后;工商注册时间在2018年6月1日(含)之后的企业参加初创企业组比赛,工商注册时间在2018年5月31日(含)之前的企业参加成长企业组比赛。

(二)参赛项目要求

1.具有创新能力和高成长潜力,主要从事农业研发、生产、加工及服务等;

2.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产业政策,具有较强的创新性和引领性,具有自主知识产权;

3.产品、技术或商业模式独特,项目创意突出、投资价值较高、社会效益良好,体现绿色发展理念;

4.企业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

5.参加历届陕西省农业科技创新创业大赛获得名次的企业、团队不参加本届大赛。

四、比赛安排    

比赛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具体安排如下:    

(一)参赛报名

时间:2021年7月至8月底    公布大赛方案,通过各类媒体发布大赛启动消息,广泛开展宣传发动等工作,制定本级大赛实施方案。符合参赛要求的可登录杨凌双创在线服务平台(www.ylibi.com),点击“杨凌示范区创新创业大赛”进行线上报名。参赛企业对报名材料信息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负责。比赛不向参赛企业收取任何费用。    

(二)资格确认

时间:9月上旬    主办单位组织专家对报名企业参赛项目和企业条件进行审查,同时符合参赛企业条件的进入大赛初赛。    

(三)网上初赛

时间:9月上旬    初赛采取网络评审方式,评委对参赛企业所提交书面材料进行评审。评委由技术和投资专家组成。初赛每组评选20余家企业进入决赛。

(四)决赛

时间:9月中旬

决赛采用“现场答辩、当场亮分”的评选方式,评委以创投及技术专家为主。确定一等奖各1名、共2名,二等奖各2名、共4名,三等奖各3名、共6名。

通过现场路演方式进行,比赛向观众开放,并通过有关网络平台进行直播。

五、支持与奖励

按照第六届陕西省农业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分配名额遴选优秀项目参加省级比赛。

对获得杨凌示范区创新创业大赛赛一、二、三等奖的项目,可优先享受示范区科技、人社部门提供的创业培训、创业担保贷款、创业团队认定、种子资金等创业扶持政策。

资金奖励:一等奖1名,奖金5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各3000元;三等奖3名,奖金各2000元。


校团委

2021年8月25日



附件:

1.参赛报名表

2.商业计划概要

3.商业计划书编写提纲



编辑:唐艳     终审:杨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