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筑梦西农 引领梦想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冯浩澜/文 冯浩澜/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2-06
 

  

  合影留念

  2月1日至2月3日,基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18年寒假社会实践成果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结合校团委“关于推荐宝鸡籍优秀学子寒假回访母校”活动,我们团队回到母校陕西省宝鸡中学对我校相关情况和招生信息进行实地的走访和宣讲,为进一步促进我校社会实践活动的发展、扩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影响力作出自己微薄的努力。

  回访高中母校 回忆昔日时光

  时光荏苒,大学的生活似乎比任何时候都要过得快些,刚入大学的好奇样子还历历在目,应学校社会实践的任务,我们的小队踏入自己曾经挥洒汗水的地方:母校宝鸡中学。

  贴着泥红色的砖的低调的教学楼、表情凝重眺视远方的鲁迅、从不见打开过的天文台;左手边的篮球场被冬天黄绿色的草坪包围;草坪中五、六个人都席地而坐大声背诵着新学的单词。右手边是迎接和欢送我们的国旗广场,而不远处的教室正传来阵阵朗朗读书声。

  一切皆是如此熟悉,如同我不曾来过,不曾离开过。母校她不会因我而改变,而她却改变了我的一生。她默默地影响了千万人,却不曾向她们索取一毫。

  拜访母校老师 汇报大学生活

  回到高三的“追梦楼”,我第一个去了高中班主任郑老师的办公室,他不顾繁忙,拉着我坐下来询问我的大学生活情况,这让我很是感动。我向他详细地介绍了自己现在的生活,谈到了大学的学习方式、生活方式以及人际关系等方面与中学时代的差异,并针对自己遇到的一些困难,如情感处理有一定欠缺、时间安排不是很合理等,向老师寻求帮助,他认真而亲切地鼓励我要把自己打造得更加自信,相信自己就是最棒的,这使我受益匪浅。

  之后,我还遇见了高中时的许多任课老师,谈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

  分析高考经验 介绍西农情况

  当时高三同学正在进行市质检之前的紧张复习,同学们的时间都很紧张,但同学们见到我们依然十分配合。我听从了老师的建议,就利用两个大课间和午间自修的时间向他们介绍了西农的情况。我首先谈到了进入大学以来回想高中时代的一些感想,有经验,也有遗憾和教训。

  同学们热情高涨,也提出了许多问题,面对他们的问题我一一为他们解答,并讲述了自己在高考考场上得到的一些经验,告诉他们一定要从现在开始就调整好心态,改进方法,告诉他们只要坚持不懈,胜利终会来临。我尽自己所能将我了解的信息传递给了他们,让他们更全面、更深刻的了解西农,以供他们参考。活动中,我把有关西农的许多纪念品如明信片、记号笔等送给他们,也与他们合影留念。

  最后,我诚挚地向我们的小组成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宝鸡中学的各位老师,以及现场积极配合的同学们表示致谢。

  


编辑:王悦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