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大学生艺术团

大学生艺术团简介

       发布日期:2024-04-03     

787391e080b333117355e46d9d996fe.png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学生艺术团隶属于校团委,由团工委直属部门、器乐类、歌舞类、语言类团队组成,下设管弦乐团、民乐团、阮乐团、合唱团、舞蹈团、话剧团、曲艺队、腰鼓队、模特队、主持队、电声乐队、钢琴艺术沙龙、硕博合唱团、硕博舞蹈队14支学生团队,设办公室、组织部、评估部、宣传部4个部门,拥有包括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在内近2000名成员,由校内外近30名专兼职教师对各团队进行长期指导。

1.器乐类团队

管弦乐团演出.jpg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学生艺术团所属器乐类团队分别为管弦乐团、民乐团、阮乐团、钢琴艺术沙龙。各器乐类团队各具特色,涵盖了古今中西的众多乐器门类,共有成员300余人,为校园内热爱乐器的同学们提供了交流学习、增进友谊、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目前大学生艺术团器乐类团队在多项赛事中获得了优异的成绩,获得社会各界及广大师生的好评。

2.语言类团队

相声演出.jpg

大学生艺术团语言类团队由话剧团、曲艺队、主持队三支团队组成。这里有专业的指导老师,有发声、即兴模拟舞台等训练内容,也有校园话剧大赛、金话筒主持人大赛、金牡丹曲艺节等展示舞台。团队成员们逐字逐句推敲,打磨每个动作,角色不同却有着同一个理想,在台上展示语言的魅力,为大家带来欢笑或感动,是大家非常喜爱的团队之一。

3.声乐类团队

五四思政音乐会.jpg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学生艺术团声乐类团队由合唱团、声歌队和电声乐队组成。大学生艺术团闪光合唱团秉承将每个人的闪光点发扬汇集,共同成就最闪耀的光芒的理念创办。大学生艺术团声歌队成立于2023年,以系统地给成员教授基础乐理和演唱技巧等为路径,以担当思政教育和美育实践的先锋为目标,提升成员歌唱水平和艺术造诣。电声乐队是西农较前卫较专业的音乐组织,致力于音乐现场的呈现,承办了“摇滚之夜”系列活动。各队伍分别有专职指导老师为学生进行指导,吸引了不少一大批学生的加入,是我校大学生艺术团的重要组成部分。

4.舞蹈类团队

毕业歌会舞蹈演出.jpg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学生艺术团舞蹈类团队由舞蹈团、腰鼓队、模特队组成。大学生艺术团舞蹈团包含中国舞队、现代舞队以及硕博舞蹈队,同学们以肢体舞绘上下千载,描摹万里山海,讲述中国故事,壮哉美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学生艺术团腰鼓队以“继承传统文化,弘扬民间艺术,丰富校园文化,打造精品艺术”为发展宗旨,致力于挖掘民间鼓舞文化,深受广大师生的喜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学生艺术团模特队是一个汇聚多元风格,展现自我风采的平台,进一步培养队员对于美的鉴赏能力和创造能力,深受同学们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