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成功举办“金点子”商业精英挑战赛复赛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张泽华 程钰/文 马嘉荣/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12-03
 

  

  王礼力 王兆华

李录堂

  为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激发学生关注创新、思考创新和实践创新的意识,培养学生发散创新思维,提高创业能力。11月29日晚,经管学院在N8T11和N8T12教室同步举行第十七届金秋科技文化艺术节之“金点子”商业精英挑战赛复赛,本次比赛特邀李录堂、吕德宏、崔永江、王兆华、骆耀峰等专家教授担任评委,150余名同学到场观看。

  经过初赛评委的审核与评分,共有37支队伍凭借自己优秀的作品与绝佳的创意闯进本次复赛。比赛伊始,各参赛队伍依次上台进行团队策划展示,各团队汇报人首先结合各自的创意与特色介绍所在团队及创业理念,巧妙地将理念与市场现状融合在一起,突出自己队伍的创新点和未来的商机,赢得评委的肯定。答辩环节,评委针对市场调研情况、项目竞争优势、团队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对参赛队伍进行提问,选手一一作答并听取评委给出的意见,频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评委王兆华谈到,这次比赛,他看到了众多同学身上的闪光点,由创意到创新,由创新到创业,同学们对于创新创业活动的热情,值得肯定。

  工商管理161班学生黄诗轩在比赛后谈到:“作为本次复赛的团队汇报人之一,这次比赛让我受益匪浅,每个队伍都有独具匠心的一面,很多同学都有各自的闪光点,所有的参赛队伍都非常的棒。我也在观看他们汇报的过程中学习了许多有用的技巧和新颖的想法。”

  农林经济管理162班学生张泽华感慨道:“这次比赛真的是一个提高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好机会,通过今晚各位选手的展示,我看到了金点子的闪光,感受到了思维的碰撞,感受到了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的重要性,也见识到了团队的力量希望学院可以多举办这类的活动。”

  经济类1708班学生姚玉婷说:“这次大赛是培养大家多方面能力的一次活动,前期的项目调研、项目策划,要求参赛队伍具有创新协调能力,而在场上的答辩又要求演讲能力和应变能力。这是一次强者与强者的较量,是一场激烈的头脑风暴,不仅使我收获颇多,而且希望未来我可以成为台上的一员。”

  金秋科技文化艺术节之“金点子”商业精英挑战赛激发了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的热情,增强了创新与合作意识,锻炼了大学生的组织能力。据悉,“金点子”商业精英挑战赛决赛将在近期举行。


编辑:雷艳茹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