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自信创造人生 就业点亮未来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范赢月 程钰/文 程钰/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11-26
 

  

  讲授现场

  

  提问环节

  为缓解大学生就业压力,更好地走出校园,实现自我价值,积极接触并适应社会。11月23日下午,学院在南校C401室召开“自信创造人生 就业点亮未来”就业分享会,特邀人寿保险公司HR徐忠昌主讲。

  分享会伊始,主讲人徐忠昌引用海尔集团张睿敏的话"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不再平凡"问候同学们,并讲述自己的大学经历及在人寿保险公司的任职体会,和同学们分享就业方面的经验。接着,他以"何为用武之地"为切入点,展开论述,强调找准地位,努力提升,学会从“利用”到“重用”,从而实现自我价值。分享会期间,徐忠昌从提出问题和经验交流等方面与同学们展开积极互动,学生通过讲述对保险等问题的独到见解和对就业方向的关键难题,展现出经管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他还与同学们共同观看了“大保险 真慈善”爱心助学项目活动的视频,并向大家阐述自己做此项目后的体会,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为社会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最后,他对同学们提出继续努力学习提升自我、拓宽个人交际圈、强化自身影响力、甘被"利用"去担当更多重任等几点建议。其次,他认为选择大于努力、方向不对就会造成努力的价值弱化,希望同学们扎实沉淀,厚积薄发,找准自己奋斗的方向,真正实现自己的价值。

  保险152班学生张晓宇在会后谈到:"今天的就业分享会让我受益匪浅,我深刻了解到正确选择就业方向的重要性,大学生职业规划应有的主动性,以及目标规划需要跟随自身特点和需要及时修整,也对人寿保险公司等一些企业他们的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希望我和同学们能借此机会沉淀经验,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保险152班学生吴密密感慨道:"这次保险专业的经验分享交流会让我认识到自身现阶段的不足,今天徐忠昌老师的分享让我对自己专业今后的就业方向有了很清晰的认识,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目标。也正如老师所讲,我们既要有坚定的信念勇闯天涯,也要理智的回顾过往自我反思。"

  保险151班学生何纯也谈到:"徐老师今日无私的分享与神采飞扬的演讲让我感受到西农学子的风采,并认识到把自己的专业知识学精学透才是根本,并且要拓宽自己的交际圈,接触更多的人,更多的事,同时找准自己努力的方向,少走不必要的弯路。"


编辑:谢志龙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