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校研会】关于举办第十六届“博言杯”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决赛的通知

欢迎进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高级搜索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Search
关键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组织» 研究生会» 通知公告

【校研会】关于举办第十六届“博言杯”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决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5-17 来源:校研究生会学术部  浏览:



各学院(系、所)研究生会:

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中国迎来新发展阶段。2021年如约而至,这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疫后经济发展的关键之年。为了提升我校研究生英语口语表达能力,提高英语学习的积极性,营造英语学习氛围,学校决定举办第十六届博言杯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当前,初赛已顺利完成,现将决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决赛主题

主题:“New Era, Shared Future”

分话题:“National Games and Youth Responsibility”

“Inheriting the spirit of NWAFU, helping to alleviate poverty”

讲四史”—(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

选手围绕“New Era, Shared Future”展开演讲,内容在分话题中任选其一,也可自定,围绕主题即可。

二、活动对象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全体研究生

三、决赛时间、地点

1. 活动时间

决赛:5211500——1800

2. 活动地点

决赛线下举办于南校3号教学楼S3T21教室

四、活动形式

决赛:开场前,由工作人员指导选手们进行抽签决定出场顺序,待比赛开始依次进行演讲。决赛分为前半场(十进六)、中场休息抽奖环节和后半场(角逐特一二等奖)三部分。

  1. 1. 前半场;

命题演讲(5分钟/人)

主题:“New Era, Shared Future”

即兴演讲(90/人)

选手现场抽取一个与演讲主题相关的关键词,准备30秒,即兴演讲。(题目见附件2

现场问答(60/人)

由提问嘉宾就选手演讲内容提一个问题,选手作答。

  1. 2. 中场休息抽奖环节(5—7分钟

现场有奖问答,给观众分发部分小礼品。主持人选取5个与党史有关的问题,与现场观众互动,举手抢答,答对有奖。

  1. 3. 后半场:

狭路相逢勇者胜9分钟)

经过前面部分的角逐,取成绩前6名晋级下一轮。6名选手抽签两人一组,每组选择一个辩题(共4个辩题,见附件2),小组内以猜拳方式选择立场,现场展示,并附加30秒倒计时供选手思考。每组针对赛题共进行辩论2分钟(平均每人一分钟发言时间)。

评委依据每组两人表现现场打分,最后成绩(前四个环节总分)前3名选手入最后一轮角逐。

终极对决2分钟)

本环节将采用无领导情景对话的方式,由外语系老师为3名选手设定一个场景,3名选手快速思考,并自行、即兴与搭档完成对话内容2分钟。评委将依据选手的表现现场打分。最终根据总成绩(所有环节总分)确定第一名。

加赛(2分钟)

若出现分数相同的情况,则给予各选手1分钟的时间,各自对决赛主题“New Era, Shared Future”进行最后的阐述。

五、奖项设置

决赛设特等奖1位,一等奖2位,二等奖3位,三等奖4位。


大赛交流QQ群号:514898385

大赛负责人及联系方式: 张森  18829030171

                                            佳 18838969096

                                            姚江奇 17868621709


附件一:决赛人员信息表

附件二:第十六届“博言杯”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决赛方案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20215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