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0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通知   

信息来源:校团委创新创业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7-08
 

各学院(系、所):

为贯彻落实国家“双创”工作部署,引导和激励大学生通过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不断增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激发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提升关注社会民生、发现和解决社会问题的能力,按照《关于举办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通知》(中青明电〔2020〕22号)文件精神,学校决定举办2020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具体安排如下:

一、竞赛时间

2020年7月

二、参赛对象

1.参赛资格

2020年6月1日以前正式注册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

2.组队要求

以团队的形式参加比赛,原则上每个团队人数不超过10人。鼓励跨校(各成员须事先协商明确项目的申报单位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跨专业、跨学历层次、跨年级组队,形成学科优势互补、人员结构合理的团队。每个团队至少有1名指导教师。

三、竞赛组别

大赛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和2020年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目标,设置以下五个组别:

1.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

2.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

3.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

4.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

5.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

参赛团队围绕以上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各组别具体覆盖内容见附件1。

四、赛程安排

按照团中央要求,本届赛事全程使用统一线上竞赛平台开展。

1.项目申报:7月7日至7月14日

参赛团队完整填写《参赛项目申报表》(附件2)《竞赛报名汇总表》(附件3)后,随项目介绍材料(20页以内的PPT,PDF格式)一并发送至电子邮箱:nwkjcx@126.com。所有参赛材料请一并打包并以如下方式命名:“挑战杯+项目名称+负责人姓名+联系方式”。

参赛学生团队务必使用钉钉软件扫描二维码加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挑战杯竞赛平台”。后续项目管理、参赛事项通知和省级赛事遴选将依托此平台进行。

112cc036456d44b4a422f244a32cd846.jpg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挑战杯竞赛平台

2.校级初赛:7月15日至7月20日

校团委组织校内专家对参赛项目进行材料书面评审,遴选不超过100件作品进入复赛。

3.校级复赛:7月20日至7月25日

由校团委组织校外评审专家对进入复赛的项目进行材料书面评审,遴选不超过50个项目进入决赛。

4.校级决赛:7月25日至7月30日

由校团委组织校内外评审专家对进入决赛的项目以线上PPT答辩、视频展示、团队问辩的形式进行综合评审。

五、奖项设置

大赛设置金奖、银奖、铜奖奖项,其中金奖比例不超过10%,银奖比例不超过20%,具体数量根据参赛作品总数设定。获奖项目按照学校《创新创业与素质教育学分管理办法》进行学分认定,并在2021年大学生创业训练计划立项中予以优先支持。学校将从获得金奖、银奖的项目中择优推荐参赛省级竞赛,并帮助做好后期的项目完善与提升。

六、其他

本届“挑战杯”竞赛较往届竞赛进行了较大改革,大赛功能定位有了新变化和新要求,更加注重实践导向,更加注重“结果导向”转变为“过程导向”,具体变化解读见附件4。

联系人:

陈龙  87092033  祁锐  18208780784


附件:

1. “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分组说明

2. “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参赛项目申报表

3. “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项目汇总表

4. “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变化解读



校团委

2020年7月7日



    icon附件1:“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分组说明.docx icon附件2:“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参赛项目申报表.doc icon附件3:“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项目汇总表.xlsx icon附件4:“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变化解读.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