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陕西省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农特产品包装设计大赛作品征集的通知   

信息来源:校团委创新创业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11-13
 

各学院(系、所):

为深入贯彻团中央、省委《关于实施脱贫攻坚三年行动的意见》精神,落实团的十八大关于共青团投身脱贫攻坚的举措任务,针对从贫困县区助农产品品牌建设能力较弱的现状和农特产品包装设计的具体需求,充分发挥高校学生和爱心企业专业知识丰富、创新思维活跃的优势,进一步提高助农产品附加值、扩大贫困群众增收渠道,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实现乡村振兴战略,根据团省委《关于陕西省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农特产品包装设计大赛的通知》要求,学校决定在全校广大师生中开展作品征集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凝聚青春力量助力脱贫攻坚

二、主办单位

共青团陕西省委员会

三、作品征集承办单位

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分团委

四、作品征集对象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全体在校学生

五、时间安排

(一) 11月12日至11月18日,宣传动员与作品报送

(二) 11月20日至11月25日,作品评审

(三) 11月底,优秀作品展示及表彰

六、作品内容

2019年团省委针对贫困地区农特产品品牌建设较弱、农特产品包装设计水平较低、助农产品附加值不高等情况,收集整理了34个县区201项助农产品包装设计的具体需求,涉及农特产品品类近百种,按照关中、陕南、陕北进行划分。参赛团队以贫困地区的特色产业、特优农产品为素材(三个地区赛道任选其一),结合相关产品包装类型、材质和特殊要求(附件1),进行可用于指定农副产品包装生产及销售的产品包装设计,设计产品直接向助农企业提供。具体要求见附件(附件2)。

七、赛事评审及奖项设置

赛事评审:比赛由广告、设计、美术等相关领域专家组成评审组,负责作品评审,并邀请消费者代表、市场营销代表、企业代表办与评审过程。

奖项设置:大赛设一等奖3项,三个赛道各1项,每项发放荣誉证书及奖金1000元;二等奖6项,三个赛道各2项,每项发放荣誉证书及奖金500元;三等奖9项,三个赛道各3项,每项发放荣誉证书及奖金300元;“最佳创意奖”3名,每项发放荣誉证书及奖金300元。

大赛设“优秀指导教师奖”20名、“优秀组织奖”20名,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作品征集截止时间为2019年11月18日。

电子版作品报送:填写《陕西省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农特产品包装设计大赛参赛作品登记表》(附件3),连同上报作品电子版(rar或zip格式)发送至作品征集指定邮箱2119500391@qq.com。

电子版材料命名方式为“xx 高校-扶贫创意大赛作品-联系人-联系人电话”。

打印版作品报送:作品填写《陕西省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农特产品包装设计大赛参赛作品登记表》(附件3)纸质版,填写并签章完毕,连同推荐作品打印稿交至作品收集负责人。彩色打印稿需在作品背面右下角标注作品名称、设计者(设计团队)名称、负责人联系方式、报送学校名称。


作品征集联系人:

南校区 吴非儿 13365328890

北校区 蔡知整 13566188377


附件:

1.需求信息表

2.作品具体要求

3.参赛作品登记表   

                                                                                                                                                              校团委

                                                                                                                                                  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团委

                                                                                                                                                      2019年11月12日



编辑:梁鑫     终审:陈龙

    icon附件1:需求信息表.pdf icon附件2:陕西省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农特产品包装设计大赛作品要求.docx icon附件3:作品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