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校研会】关于举办研究生“实验安全教育月”之“爱实验 Show精彩”实验室风采摄影、微视频征集大赛的通知

欢迎进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高级搜索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Search
关键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组织» 研究生会» 通知公告

【校研会】关于举办研究生“实验安全教育月”之“爱实验 Show精彩”实验室风采摄影、微视频征集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11-21 来源:林学院研究生分会、植物保护学院研究生分会、园艺学院研究生分会  浏览:



各学院研究生分会:

 根据《关于开展研究生“实验安全教育月”活动的通知》安排,林学院研究生分会、植物保护学院研究生分会以及园艺学院研究生分会联合组织开展“爱实验 Show精彩”实验室风采摄影、微视频征集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本次专题活动旨在学生心中形成“安全第一”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用实验室安全文化来影响学生,使广大学生更多的了解实验安全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真正将实验安全知识运用到实验生活中,培养和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希望广大学生能以独特的视角,记录实验室发生的点滴,促进实验室安全文化的形成,培养爱校、荣校、爱实验室的观念,保证学生在实验中的安全。

二、活动主题

关注实验安全,共建平安校园

  • 活动对象: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全体研究生

四、活动时间

2018年11月212018年12月5

五、活动内容

     围绕主题,针对实验室科研和生活中任何一个规范安全、幸福的瞬间进行照片采集或微视频录制以独特的视角,记录实验室发生的点滴,促进实验室安全文化的形成,培养研究生爱校荣校、爱实验室的观念,形成“实验室是我家,安全靠大家”的理念。

六、活动流程

第一阶段:照片征集阶段

学院(系、所)11月2918:00前将本院系参赛作品电子版(以“作品名称+作者姓名+作者班级+联系方式”命名)同《“爱实验 Show精彩”实验室风采摄影、微视频征集大赛院系汇总表(摄影、微视频)》(见附件)打包为一个压缩包(以“【摄影微视频征集大赛+院系”命名)发至邮箱 lxyxgb@nwsuaf.edu.cn,并将汇总表、参赛作品纸质版交至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校区经管楼102室康越程老师处如有任何疑问可联系康越程13379319966、孙晓 18700953513张杰15209288179。

第二阶段:初赛阶段

由林学院、植物保护学院、园艺学院共同组织专业评审人员从全部参赛作品中遴选优秀作品进入决赛,照片、视频清晰度、角度、内容等均作为考虑因素。

第三阶段:决赛阶段

在西农各大校、院微信平台上对遴选出的优秀参赛作品进行投票,投票成绩占50%,专家评审占50%;对获奖作品进行整理,在微信平台进行风采展示。

七、活动要求:

1.每人可提交多份作品。作品内容要求积极向上,紧扣“关注实验安全,共建平安校园”的主题,有内涵、有高度、有温度。

2.作品形式及角度新颖,摄影、微视频作品具有原创性,能表达出“实验室是我家,安全靠大家”的理念,画面清晰、人物生动、精神饱满,艺术性与现实性相结合。

3.摄影作品,黑白彩色均可,电子版为jpg或ipeg格式,每幅作品不低于300dpi ,文件量不大于2M,需备注作品名称(如:安全实验—xxx摄),保留图片的原始大小,不接受拼接图片。

4.微视频作品,rmvb./mpeg./mkv./avi等格式,分辨率不低于1920*1080,画面比例16:9,画面速度不低于25帧/秒,参赛视频时长3-6分钟,;若内容需要,可适当延长,但总时长不能超过10分钟。

                                                                                                                      2018年11月21日

 


icon附件3:“爱实验 Show精彩”实验室风采摄影、微视频征集大赛院系汇总表(摄影、微视频)

icon附件2:“爱实验 Show精彩”实验室风采摄影、微视频征集大赛作品信息表(摄影纸质版)

icon附件1:“爱实验 Show精彩”实验室风采摄影、微视频征集大赛报名表(摄影、微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