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行动]十载树佳木 百年立好人——村主任助理植树活动     

信息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5-03-01
 

  为弘扬雷锋精神、建设美丽乡村,3月15日下午阳光团工委村助梁晓梅,麦晓春联合外语系支部村助郭颖带领着30余名志愿者前往权家寨进行了义务植树活动。

  在简单地强调了安全事项后,同学们顺利来到权家寨。志愿者们用手推车把树苗运送到植树地点后,轻轻地取下保护树根的薄膜,开始准备栽种。村主任助理在请教植物保护学院同学的基础上,科学地指导志愿者们进行树苗种植。在热心村民的帮助下,先挖出圆柱形的坑,放进树苗回填土壤,既要注意植株间距,又要保证回填时树苗的直立性。村民与志愿者们共同协作、互帮互助。

  树苗轻轻栽入,同学们对土地的感情也在不断加深,在绿化环境的同时,同学们也亲身体会到雷锋精神的内涵。“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树苗在茁壮成长,新一代青年也正如朝阳般冉冉升起。

编辑:张培文

 

责任编辑: 何睿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