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行动]阳光团工委社践部新学期第一次支教     

信息来源:      作者:李志朋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5-03-02
 

  3月22日早上八点多,迎着早晨第一缕阳光,一批青年骑着自行车驶出了北校门。他们的目的地在远方,那里有一群孩子正期盼着他们。

  踏着学雷锋的浪潮,阳光团工委社践部的同学们想把雷锋精神传播得更远。本学期第一次寨西村支教,他们把雷锋精神带给了寨西村的小朋友们。社践部的新成员对自己第一次支教活动充满好奇,一路上不断地发问,互相探讨着。除社践部本职工作支教外,这次我还带给小朋友们“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活动。每位支教成员向小朋友们介绍雷锋叔叔,认真地讲述雷锋助人为乐的好事,告诉他们要从小学习雷锋精神,帮助别人,学会感恩,从小发扬中华传统文化。

  当问到他们知道雷锋叔叔吗,一年级的小朋友高靖航一脸兴奋道:“我知道,他是一个大好人,我爸爸说他帮助好多人。”“我长大也要帮助好多人”他一脸崇拜的样子。我们知道在他们的心里已经埋下了关于“雷锋”的种子,也有人帮助小朋友画画,在互动中体验帮助他人的乐趣。在这次支教活动中每个人都收获很多,我们明白了社践部不仅给予别人快乐,也给予自己快乐!

  2015,这只是一个开始,社践的全体成员将更加精心地呵护这些祖国的花朵,让他们茁壮成长!

志愿者为孩子们辅导功课

编辑:张培文

 

 

                                                               

责任编辑: 何睿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