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快讯]社区服务学雷锋,青春共筑中国梦     

信息来源:      作者:赵笑艳 夏百金 田芙宁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5-02-28
 

  3月5日是雷锋日,恰逢是元宵节。这天生命学院的志愿者们前往进东南社区进行学习雷锋活动,同时也为社区老人送去节日的祝福。

  下午三时,志愿者们准时到达了东南社区,随后分为两组。一组志愿者们带着节日礼物来到了提前联系好的陈素勤奶奶家,这个四世同堂的家给人一种朴素而温馨的感觉,屋中还有一对90多岁的老夫妻,老奶奶因腿脚不便,只能卧床,儿孙在外又不能回家探望,老人心中难免会有些失落。志愿者们便扶着老奶奶在房间里进行简单的运动,并与老奶奶聊起了天,了解到他们退休前是西农的后勤工作人员及他们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另一组组志愿者们负责社区的清扫和雷锋精神的宣传。活动过程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任务,并都在积极地实践着。发传单的同学们友善的笑容和礼貌的态度收到了社区过往行人热心的询问,达到了活动的初衷;打扫楼道卫生的同学们认真负责,即使是一些死角也打扫得一尘不染。每个人都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加深了对雷锋精神的理解,也在为老人送去温暖的同时亲近了社区居民,深刻体会到了奉献的意义。

 

志愿者向社区老人发放宣传单

志愿者们来到老人家里进行慰问

全体志愿者合影

编辑:张培文

责任编辑: 何睿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