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使者]清明时节入园服务   

信息来源:杨陵旺丰园合作社    作者:常楠 薛慧/文 何江梦/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4-14
 

  4月6日清明假期,杨陵旺丰园合作社的田园使者们利用假期时间一同前往合作社,开启了田园使者最后一个月的活动,虽然本届田园使者已接近尾声,但是志愿者们的热情却丝毫没有消减,他们仍然以极大的激情投入本次活动,力争在最后时刻继续努力,创造辉煌。

  南北两校区的使者们于八点半分别集合坐公交车前往合作社,一进入合作社,他们就被眼前的美景所深深吸引,春日的田园如此之漂亮,百花盛开,春风吹过,飘散落下,或许也只有在参与活动时才能感受到如此惬意的春景。他们在合作社负责人的安排下,分别前往两个不同的大棚,观看作物长势,体悟万物生长。一部分使者们来到了草莓园,大棚中的草莓以渐趋成熟,一个个鲜红的果实垂挂枝头,等待着那双采摘之手。另一部分使者们被安排到了桃树园,此时的桃树花开正艳,芳香四溢,置身其中,他们无不深深沉醉。

  清明小长假,除了那游人聚集的热门景点,这些田园诗意般的画面更是极大的美景,与其说是志愿者们的服务奉献,倒不如说是他们得到了一个感受自然之类的绝好机会,这不需要金钱的付出,只需要用心的感受。

  

  田园使者们在查看草莓长势

  

  田园使者们在桃树园中

  这不正如田园使者的精神一样?“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敢于吃苦,追求卓越”是新时代国家对于农林院校的要求,这种西农精神应该时刻牢记于心,贯彻于行,他们更该在新的发展阶段为国家三农事业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薛慧


编辑:薛慧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