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活动]爱心支教,我们在路上   

信息来源:校阳光团工委社会实践部    作者:张志铖 朱泳洁/文 高琪/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4-09
 

  为了提高当代大学生的实践能力以及培养其社会责任感,4月7日下午三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支教志愿者圆满开展了以“预防春季传染病”为主题的爱心支教活动。本次支教地点为五泉镇五泉第二幼儿园(高家教学点),志愿者们热情高涨,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4月7日下午两点支教团队准时到达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校区北门,由何普鸽园长带领大家前往支教点。下午2点10分到达学校,支教开始。这是一所农村小学,学校场地不大但十分整洁。十八个小朋友早早的坐在教室等着志愿者们过去上课。志愿者们提前半小时做好备课,三人分工明确,从传染病预防到绘画基础到地理知识,每位志愿者都尽自己最大努力给小朋友们带去更多知识。现场秩序井然,每位志愿者都讲得很投入,孩子们也听得很认真,大家配合的很默契。何普鸽园长说:在农村,有条件的孩子都去区上或镇上就读,留下的都是些留守儿童或者家里条件不允许,你们能来真是太好了。你们可以从课堂以外的知识对孩子们进行拓展,开阔娃们的视野,而且作为大学生的你们本来就是孩子们的榜样!感谢你们的到来!支教者们听了何园长真情的话语更加深知自己此行支教意义之所在!

  

  志愿者讲解踢球技巧

  

  志愿者讲授知识

  在支教的最后阶段,志愿者们还组织孩子们一起做体育运动。志愿者们用自己的业余兴趣教孩子们踢足球,讲解一些踢球技巧和方法,以及与孩子们做一些游戏,都受到孩子们的积极参与与老师的高度赞赏。

  此次支教,不仅可以让大学生之间更加的亲近而且可以奉献他们的爱心。乐观、感恩、奉献,快乐自己,也能帮助他人。期望能够通过支教这样一种形式,增进孩子们之间的交流,开拓孩子们的眼界,提升孩子们的综合素质,给予孩子们更多的帮忙。爱心支教,新的起点,新的征程,志愿者们会将爱心一直传递下去的!

  编辑:薛慧

  


编辑:薛慧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