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活动]践行雷锋精神,弘扬社会正气   

信息来源:生命学院支部    作者:杨丽荣 王璐/文 王文清 王思危/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4-03
 

  春风唤来花千树,夜雨携来柳万枝。3月31日,春光正好,生命学院阳光团工委在张家岗开展了“践行雷锋精神,弘扬社会正气”活动,旨在深化中小学生对“雷锋精神”的认知,指引他们将其运用于生活,在实践中体会“雷锋精神”的真谛。

  在志愿者提问什么是“雷锋精神”时,孩子们争着抢着回答“雷锋精神就是钉子精神”、“就是舍己为人”、“就是尽全力帮助别人”……接着,志愿者从具体故事入手,和孩子们交流讨论,使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雷锋精神。接着,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孩子们兴致勃勃地开始了雷锋知识的竞答。在他们的眼中,雷锋叔叔是他们的榜样,他们的身边有很多像雷锋一样的人,而他们也希望自己可以成为那样的人。

  之后,为了让孩子们能亲身感受雷锋的英雄事迹,志愿者带着孩子们进行了情景剧的模拟表演。起初孩子们无法说好生涩的台词,但在志愿者的指导和一遍遍的练习后,“小演员们”放开自己,积极地表演。他们生动的演绎,让大家眼里出现了一个个“小雷锋”。

  经过本次活动,小朋友们通过雷锋的事迹,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更坚定了“成为像雷锋叔叔一样的人”的决心。此外,孩子们对雷锋的深刻认识,也让志愿者们惊叹不已,在交流中互相提高思想水平,在活动中共同传递“雷锋精神”。

  

志愿者辅导孩子学习


编辑:吴阳菲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