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弘扬雷锋精神   

信息来源:生命学院支部    作者:王苗 薛慧/文 王亚莉/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4-03
 

  润雨唤春雷,三月迎新风。3月30日,在三月的尾声,生命学院阳光团工委的部委及志愿者们前往汤家村开展了雷锋宣传活动,旨在站在大学生的视角,深化孩子们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将乐于助人的钉子精神的种子埋在他们心底深处。

  活动开始之初,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介绍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在学校学习的基础上,帮助他们加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一双双懵懂无知的眼睛看着正在讲解的志愿者,似懂非懂地点着头。为了让他们以后能够将雷锋精神身体力行,情景模拟的环节必不可少,重现雷锋叔叔的英雄事迹,平凡而伟大。在表演前期,部分孩子连基本的台词都认不全,所以志愿者们只能把它翻译成通俗易懂的话,带她们走进情景。台词部分的问题解决之后,他们又存在难以开口的问题,所以需要志愿者一步步引导他们,帮助他们克服羞于开口的困难。一遍遍地教他们重复着,十几遍之后,终于可以顺畅地说出来。可是,真正开始表演的时候,可能由于紧张的原因,竟然完全没有了印象,再三提示之下,也还算圆满。最后,志愿者们发放了关于雷锋的问卷调查,其中涉及到他们对雷锋精神的了解。活动结束之后,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们合影留念。

  此次的雷锋宣传活动,不仅仅是上给孩子们们的一堂课,更是上给志愿者们的一堂课,在孩子们的身上,他们也学到了不一样的雷锋精神。虽然三月马上就要画上句号,可是雷锋精神的学习却永远没有句号。三月春风处处留,雷锋精神心中留。

 


编辑:吴阳菲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