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活动]林院支教—带你走进标本世界   

信息来源:林院支部    作者:谢牧洪 薛慧/文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3-28
 

  为帮助少年儿童更好了解动植物标本的相关知识,3月24日,我院组织在崔东沟村委会开展以标本知识普及和标本制作为主要内容的支教活动。

  活动包括三个环节:昆虫标本欣赏,科普知识讲解,植物标本制作。社会实践部和森保专业的支教同学给小朋友们展示了形态各异的昆虫标本,并耐心讲解了昆虫标本的种类和标本制作方法,介绍了多种昆虫的不同外观特征。支教同学接着带领小朋友们阅读科学杂志《博物》,阅读过程中还会有同学讲解某种生物的生活习性、形态特征、地理分布等相关知识。通过阅读杂志,小朋友们又认识了许多之前没有了解过的生物,清楚了它们的生活习性,在开阔眼界的同时又增长了见识。接下来,为了加深小朋友们对标本知识的理解和进一步培养他们对于标本制作的兴趣,支教的同学教他们自己动手制作植物标本。每个小朋友找自己喜欢的树叶和花瓣,然后在支教同学的帮助下把植物拼成自己喜欢的图案,最后过塑成一张标本图。参加的小朋友们都兴致勃勃,每个人都积极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来完成图片制作,还有不少家长朋友被吸引前来参与其中。

  此次支教活动在给中小学生普及标本知识的同时也锻炼了我院学生的社会实践技能。学生通过把在书本上学到的知识应用于讲解和实际操作中,加深了对专业知识的理解。此外,让中小学生亲身参与体验标本制作也能培养他们的动手操作能力和思维创造力,有利于他们全方位成长。


编辑:吴阳菲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