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活动]情系雷锋月 爱洒三月天——雷锋月特别活动   

信息来源:校级阳光团工委社会实践部    作者:段纪峰 张志铖/文 段纪峰/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3-18
 

  三月,一年一度的雷锋月又来到了我们的身边,学习雷锋助人为乐、勇于奉献的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校园闪光,对于学生完善自身发展有重要意义。开展学雷锋活动,弘扬和培育雷锋精神应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热心的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伸出热情互助的双手,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良好风貌。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培养广大学生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优良品质,加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和谐校园,阳团社践部的志愿者们于3月15日在北校区八教,学生处,水房顺利开展学雷锋活动。

  本次活动内容主要分为三部分。一部分学生来到北校区的两个热水房整理摆放热水壶的位置,从而改善校园环境的容貌,减少热水房旁存在的水壶随意堆放的不文明行为,而且还为打水的学生消除了不便。在志愿者们的精心整理下,成功缓解了水房水壶乱堆放现象,同时也规避了整齐摆放后同学们找不到自己水壶的问题。同时有部分学生负责在八教整理自习区久置未动的书籍并清理垃圾。自习区经常有一些在桌上摆放却又久置未动的书籍,这不仅影响了自习室的环境,而且也会影响其他自习的学生。还有一部分的学生来到学生处,清洗公告栏,志愿者们首先用扫帚和铲子清除了堆积已久的旧公告,随后用湿抹布又仔细地清洗了公告板。在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后,志愿者们顺利的完成了这次任务。

  本次活动的圆满举行使学生在学习与弘扬学雷锋精神的同时,成功引导并鼓励学生以良好的面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阳团“乐观生活,常怀感恩,无私奉献”的宗旨。

志愿者摆放书籍

编辑:吴阳菲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