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活动]与阳光同行 助力阳光支教   

信息来源:校阳光团工委社会实践部    作者:华雪洁 张志铖/文 张志铖/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4-02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引导并激励广大学生助力乡村教育,展现阳光向上的学生形象。校阳团社践部全体成员与学生志愿者共五十余人组成三支支教队伍于3月31日来到寨西村,永安社区,邰南社区对当地孩子开展义务支教志愿活动。社践部部委与学生志愿者热情高涨,孩子积极配合工作。

  春风送暖,志愿者与社践部成员早早准备好自行车于指定地点集合,完善支教前期工作。随后各青年学生分别赶往本次的支教地点---寨西村,邰南社区,永安社区。寨西村的支教队伍主要负责寨西村以家庭为单位的各个年龄段孩子,支教学生被分配到孩子家中,针对孩子所需主要进行一对一指导。邰南社区与永安社区的支教队伍在制定了合适的支教计划后,对两个社区的孩子以大班教学形式进行辅导。支教学生以自身所拥有的特长为落脚点,向孩子传授内容更加偏向于文体文化的课程,借此丰富乡村地区孩子的课余生活,促进孩子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无论是寨西村与孩子拉近距离的一对一辅导,还是邰南社区与永安社区的大班辅导,各位志愿者都认真筹备,积极参与,耐心为当地孩子们答疑,支教前期认真筹备课程内容,以期以最有趣,孩子们最易于接受的方式教授给孩子们更多的除课本以外的知识与技能。各支教学生与当地孩子互相配合,热情高涨。

  本次支教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各位青年学生不仅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而且在为孩子带去硬性知识的同时与孩子一起体会到学习的乐趣,有利于当地孩子的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成功贯彻并传达阳团“乐观生活,常怀感恩,无私奉献”的宗旨,为后续当地青年志愿活动的有序开展树立了良好的风气。

志愿者辅导学习

编辑:吴阳菲


编辑:吴阳菲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