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活动]新征程 我们仍在路上   

信息来源:社会实践部    作者:陈美霖 张志铖/文 张志铖/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3-26
 

  为更好践行阳团“乐观生活,常怀感恩,无私奉献”的宗旨,引导并鼓励学生展现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助力乡村教育。3月24日校阳光团工委社会实践部圆满开展支教活动。本次支教基地为寨西村、邰南社区与永安社区,三支分队分别赴三地进行支教。支教队伍由阳团社践部部委与支教志愿者共五十余人组成,每个人都热情高涨。

  寨西村支教与邰南社区支教从上午8:00展开,永安社区支教从下午14:00展开。寨西村的支教活动以“一对一”支教形式展开。各志愿者被分配到孩子家中对孩子进行一对一辅导。“一对一”能拉进各志愿者与孩子的距离,增进交流,辅导形式更为灵活。邰南社区和永安村是本学期社会实践部新开辟的支教基地,支教形式为大班教学。志愿者们到达支教地点后,一起布置教学点,擦扫拖洗,分区安置学生,志愿者们自行选择适合自己的教学年级。在分配好任务,叮嘱完注意事项后,教学活动有条不紊地开展。现场秩序井然,每位志愿者都耐心专注,孩子们也兴味盎然地学习。开展大班教学可以使保证志愿者与孩子的交流,同时也可以增进孩子之间的交流。易于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也可以形成良性的竞争环境,相互激励。

  一天的支教活动,阳团社践部给孩子们送去陪伴与知识,而每一位志愿者也收获满满。阳光支教,新学期,新征程,随着更多有爱心的小伙伴们的加入,随着支教点的增加,我们会将爱心更多更广地传递。阳光支教,我们一直在路上。

编辑:吴阳菲


编辑:吴阳菲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