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助风采]立足园间小事,呵护幼苗成长   

信息来源:杨凌旺丰园合作社    作者:文/孙悦 图/何江梦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3-25
 

  3月10日下午,杨凌旺丰园合作社的田园使者们利用周末的休息时间积极行动,在队长的带领下前往旺丰园合作社继续开展新学期的服务活动。原本阴晴不定的天气也因他们的到来而变得阳光灿烂。

  

  队员们除草

  经营一饱慰枯肠,稻作黄云带雨香。春日的田地,绿麦覆盖,嫩芽初长,一切都充满了生机与活力,田园使者们也热情高涨、激情澎湃,他们走入大棚,根据合作社负责人的统一安排,进入田间进行学习与实地操作――为果树除去分枝,去除杂草。据合作社管理者的介绍,如果果树的分枝过多,杂草过盛,就会和主枝争土争肥,导致主枝营养成分不足,缺乏生长所必需的水分与肥料,严重影响主枝的发育。因此需要定期将多余的枝干除去,保证果树的正常生长。在队员们的相互帮助下,将果树的分枝去掉,再将田地的杂草全部拔除。看着焕然一新、干净有条理的大棚,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腰酸背痛,眼冒金星早已随风而逝。地里的蔬果也因他们的到来而再次生机勃勃,向阳而生。

  在本次活动中,队员们感受到,其实小小的分枝之事却也蕴含着深刻的道理,在生活中,每个人的精力都是有限的,很难做到面面俱到,此时,合理把握主要工作就显得极为重要,要学会分清主次,才能减轻压力,事半功倍。在整个过程中,田园使者们不仅服务、帮助了合作社,更获得真知,丰富实践。田野课堂,让梦想之帆随之升起。

编辑:吴阳菲


编辑:吴阳菲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