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活动]春风送温暖,情暖福利院   

信息来源:管理部    作者:毛晶 周高/文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3-24
 

  三月的微风吹拂着人们的脸庞,三月的雷锋精神滋养着人们的心田。恰逢三月雷锋月,为了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3月24日上午,阳光团工委管理部成员和风景园林艺术学院阳光团工委支部志愿者前往杨陵社会福利院,开展福利院送温暖活动。

  刚到福利院,园林支部负责人开始志愿者的分工——第一组志愿者负责协助福利院工作人员种植盆栽和打扫福利院,第二组志愿者分别进入老人和孩子们的住所,陪老人解闷,了解老人们的爱好,倾听他们身上的故事。

  随着第一组志愿者们清扫工作的开展,第二组志愿者们也来到了老人和孩子们的住处。由于早晨室外温度较低,绝大部分老人还在房间内看着电视来打发时间。看到我们西农大学生的到来,老人们的脸上挂满了笑容。他们向我们说着过去他们的生活经历和现在的日常琐事。听一位爷爷说,他之前是一名木匠,孩子们都在西安工作,由于自己患了脑梗,孩子们忙于工作无暇照顾才来到了福利院。平常也没什么事做,由于自己腿脚不便,也不能去隔壁房间和其他老人聊天,只能在房间里看新闻等。在志愿者与一位奶奶的交谈中,听到老人说自己比较喜欢听秦腔戏,而平常除了电视上固定时间段会播放秦腔戏外,自己也没机会听秦腔,志愿者刚好也投其所好,开始了秦腔表演,陪伴老人度过了一个快乐而又温馨的上午。

  同时,与孩子嬉戏的志愿者们将孩子带到了院中,拿着志愿者们自己带过来的气球,和孩子们一起玩耍。尽管福利院的孩子们有着些许缺陷,但是,他们也知道感谢,接过气球的孩子们都给志愿者们说了句“谢谢姐姐”。虽然只是一句简单的谢谢,我们听到后也搞到无比的快乐。更让我感动的是,其中一位孩子看到志愿者姐姐的头发有些许凌乱,孩子主动给姐姐说要帮姐姐把头发别好。孩子们的纯真善良感染了我们每一个在场的志愿者!

  通过此次福利院中送温暖活动,不仅给老人和孩子们送去了快乐,更增加了青年一代对老一辈的了解,让我们这些大学生对老人也多了一份理解。作为青年志愿者,在日常的生活中,我们应学习传承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常态化。雷锋精神不是“三月的故事”,不能“三月来了四月走”,雷锋精神应永远与我们相伴。

编辑:吴阳菲


编辑:吴阳菲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