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活动]传播支教经验,发扬志愿精神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白文静 张乐/文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3-24
 

  为了使大家更多得了解支教活动,同时为了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支教活动,校阳光团工委管理部于3月22日晚于北秀南报告厅举行支教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的嘉宾有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杨龙老师、阳光团工委副书记罗岚、阳光团工委副书记陈继鹏,以及在大四前往农村完成长达一年支教并前来分享支教经验的校友邱丞麟、尹荐、常小文。

  邱丞麟,曾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目前担任陕西省学联主席,我校研究生会主席。本科期间曾担任人文学院团工委副书记,曾荣获校级“优秀团员”、“优秀团干”、“优秀学生干部”、“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被评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7届校级“优秀毕业生”及“十佳毕业生”提名,先后被评为杨凌农科城农业高新技术博览会“优秀志愿者”、杨凌农科城国际马拉松“优秀志愿者”、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优秀辅导员”。

  他的支教宣言是:以梦为马,莫忘初衷;感恩陪伴,奋斗不止。

  邱丞麟学长曾服务于陕西省渭南市合阳县坊镇中心小学,负责三年级数学和一、三年级科学的教学工作。在这里,他收获了与孩子们的友谊,用“一年不长的时光,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

  尹荐,曾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现为我校研究生会副主席,本科期间曾先后担任校团委组织部部长、葡萄酒学院团工委副书记、“杨凌国际农科城马拉松志愿者”、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志愿者”,第二十三届农高会讲解员等职务;曾获唐仲英德育奖学金、专业二等奖学金、专业三等奖学金;并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七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优秀学员”、“校级社会实践标兵”、“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团干部”、“校级优秀团员”、“口才之星”等荣誉。

  她的支教宣言是: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勇于追求,不忘初心。

  尹荐学姐为我们分享了她曾经和所支教的学生的点点滴滴以及她在支教期间遭遇的困难。尹荐学姐讲到,她曾经帮助了一个父母不在身边的留守儿童,她帮助他端正了态度,帮助他树立目标。学姐还讲到:“我每天在教他们,也是每天都在受教育。每天见证他们的成长,也见证了自己的成长。支教一年,自教一生。我想,无论我以后走到哪,遇到什么样的痛苦和磨难,我都能回想起那一年,回想起在最艰苦的岁月中感悟过最纯朴、纯粹、纯真的温暖。”

  常小文,曾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现负责校研会新媒体部门的工作,在本科期间,工于学业,热爱科研,完成科创项目;工作踏实细致,先后担任班级科创委员,食品学院出国留学部部长,学生处资助中心助管、班主任助理等职务;学习工作之余,她乐于实践,娱于文体,连续三年参加周末下乡支教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参加大学生艺术团,曾获“三下乡优秀团队”“社会实践标兵”“马拉松优秀志愿者”“农高会优秀志愿者”“校庆优秀演职人员”等荣誉称号,同时也被评为食品学院“优秀毕业生”。

  她的支教宣言是:愿做志愿的一滴水,澎湃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常小文学姐在支教的一年期间同时担任着一年级班主任、语文、思品和全校音乐教学,她曾将孩子们的绘画做成日历进行义卖,帮孩子们购买娱乐用品,并带领孩子们来西农游学,给孩子们带去很多快乐和温暖。

  接下来,是精彩的问答环节,同学们都积极向学长学姐提问自己在支教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希望能以正确的方式为孩子们带去真正意义上的帮助。

  本次支教经验交流会上学长学姐分享的支教经历,不仅是对贫穷地区孩子们的帮助,也是对自我的一种锻炼,更是一种终身难忘的温暖。希望同学们也能够想学长学姐一样,积极投身于志愿活动,多多参加支教活动。

编辑:吴阳菲


编辑:吴阳菲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