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弘扬雷锋精神,共建食安杨凌   

信息来源:食品支部    作者:文/冷京京 图/朱荣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3-18
 

  阳春三月,春暖大地,三月“雷锋月”又回到我们身边。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养当代大学生的优秀品质,3月17日下午两点,阳光团工委食品支部联合食品学院社践部前往周李村,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共建食安杨凌”为主题的一系列实践活动。

  3月17日下午两点整,志愿者们准时到达周李村村委会。由于经过了前期计划及沟通,周李村村委会的工作人员对于我们的工作非常配合,而且同学们也分工明确,立即开始了自己的相关任务。结合当地情况,同学们选择利用村委会的广播站进行雷锋精神的宣传,同时分成小组在村子里发放宣传手册并且普及相关安全知识。

  同学们在广播站放关于雷锋精神的歌曲,例如《学习雷锋好榜样》《接过雷锋的枪》等等,还广播了雷锋同志的相关事迹,弘扬他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的精神。同学们还去的村子内部,给当地居民分发食品健康小手册,让当地居民了解更多的食品安全知识,内容广泛,包含食品谣言,垃圾食品危害,食品误区以及特殊人群的营养搭配等等,提高了当地居民对于食品安全的知识的了解,同时为推动食安杨凌做出贡献。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自身的食品安全知识,发扬了雷锋同志的志愿服务精神,更是让杨凌居民感受到我校学生的热情服务精神并且提升了食品安全认识,为提高杨凌区人民的食品安全知识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

编辑:吴阳菲


编辑:吴阳菲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