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素手植芳华,春光亦灼灼   

信息来源:园林学院支部    作者:文/罗天泽 丁晓 图/温静怡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3-14
 

  在这玉兰花绽放的日子里,植树节悄然而至。为使园林学院的同学们体会大好春光、增强同学们爱惜花木珍惜绿色的意识、向大家传递环保理念,园林支部于3月12日至13日举办了主题为“手植芳华”的花卉栽植活动。

  13日当晚,活动教室的桌子上整齐地摆放了各个品种的多肉植物幼苗和花卉种子。前来参加活动的同学络绎不绝,许多没有种植经验的同学积极地向工作人员询问栽植流程和养护知识。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大家都选到了自己心仪的花盆和植物,并且认真地为它们培土施肥,同学们有说有笑,互相交流着种植心得,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当活动结束时,每位同学都拥有了一簇属于自己的可爱植株。

  除了现场活动部分,在未来的两个月中,参与活动的同学们还将继续通过撰写日志的方式跟踪记录植物的生长状况并通过园林支部官方QQ投稿,和其他同学一起分享花卉生长带来的喜悦与感动。          

  本次活动借一盆小小的绿植,让同学们亲身体会了种植的无限乐趣,他们当中有人表示:“这样零距离接触绿植栽培的机会真的很难得,能亲手种下一棵植株,成就感满满!”这样的活动本身就是一次和自然与生命的对话,在体验同时既提高了同学们对绿色环保的认识,又能激发同学们对生活的热爱。

  栽培一盆自己喜欢的绿植就是种下一个属于春天的美丽愿景,希望这一个个愿景都能在这样美好的春光里肆意绽放芳华。

编辑:吴阳菲


编辑:吴阳菲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