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代言西农,助力高考   

信息来源:赴山东省沂水县第一中学母校回访队    作者:刘雪 张志铖/文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2-26
 

  为增强中学生对西农的了解和认识,筑梦高考,决胜六月,2019年1月29日,由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刘雪、林学院张志铖、水建学院周家欣、信息工程学院李金阳四名同学组成的母校回访队回到高中母校——山东省沂水县第一中学,宣传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分享高考备考经验,开展了招生宣传活动。

  在回访宣讲的前几天,小队成员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分工明确,与领导老师取得联系,虽然发生一些小插曲,但最终还是取得领导的支持。同时,小队还为同学们准备了西农明信片、西农特制中性笔等纪念品。小队在上午十点准时在学校门口集合,并且合影留念。之后,队员们在校园里进行宣传,并于公示栏处向学弟学妹们介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鉴于高三备考时间紧张,小队利用第三节晚自习的班会课时间进班里进行宣讲。首先,我们为同学们播放了《梦中西农》的视频,让他们了解西农的校园环境;接着,小队从学校历史、教育资源、校园生活、学科特色、毕业从事、招生类型等方面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进行了细致的介绍,同时以分发纪念品的方式,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之后,小队成员分别将自己的高考复习经验以PPT的形式与同学们分享,同学们也都积极的提问,表现出对未来的无限憧憬和向往,小队成员对问题进行耐心认真的解答;最后,小队播放了由西农大学生合唱团改编创作的《我喜欢》,在优美的旋律中,结束了宣讲活动。最后,分发宣传资料,让学弟学妹们进一步了解西农。

  此次回访母校活动,小队通过讲解PPT、播放西农视频、发放西农纪念品、宣传资料等方式,为西农代言,让学弟学妹们感受西农魅力;并进行高考经验交流,希望母校学弟学妹们能在高考复习中不畏艰难,脚踏实地,蟾宫折桂,金榜题名!

编辑:吴阳菲


编辑:吴阳菲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