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活动]四十载惊涛拍岸 九万里风鹏正举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文/程盈盈 饶琴琴 图/程盈盈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2-18
 

  为了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2月18日上午十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阳光团工委组织观看了“改革开放四十年大会”。

  大会伊始,首先介绍了一百位改革先锋人物,其中有不少扎实肯干的实业家,为民服务的基层村官,自力更生的农民工代表,优秀民营企业家,科技创新杰出奉献家,为国争光杰出运动员,文学巨匠、科技大家,还有在国际交流领域杰出贡献的外国学者。他们带动了中国的发展,带动了中国的改革开放。

  随后,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四十年来取得的成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别人恩赐施舍的,而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用勤劳、智慧、勇气干出来的。”同学们都深有感触,纷纷在笔记本上记录自己的所思所想。

  四十年的时间,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四十年风雨砥砺,四十年昂首奋进,四十年春风化雨。每个人,都是这段光荣历史的见证者和受益者。回首这四十年,我们应该向改革者致敬,向不断拼搏奋进的岁月致敬,向为国做出贡献的所有人民致敬。

成员们观看大会

指导老师进行讲解

  古语有云“穷则变,变则通,通则达。”四十年前,邓小平提出改革开放,我国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沿海到内陆,从东部到西部,无论是经济领域还是科技、军事领域,中国像一头沉睡的雄狮突然苏醒般向世界展现了自己的实力。

  改革开放的春风,自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一直滋润着我们每一个国民。成就来自于拼搏与坚持,来自于直面命运的强大勇气。在改革开放这样一场接力跑中,当代的青年大学生们更应该接过上一代人的接力棒,继续向前,努力学习,时刻牢记改革开放历史,坚定信念,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编辑:吴阳菲


编辑:吴阳菲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