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活动]黔行实践,为爱支教   

信息来源:阳光团工委    作者:文/冯雨婷 吴阳菲 图/冯雨婷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1-12
 

  为帮助大学生树立自立、自强、诚信、感恩、奉献的意识,延续和传承阳光团工委“乐观生活,常怀感恩,无私奉献”的精神,校阳光团工委社践部的志愿者们于11月11日早晨,再次前往寨西村进行一对一支教服务。

  在这冬季的清晨,志愿者们准时到达集合地点,寒冷的天气也难掩他们心中的热情。志愿者们个个整装待发,等点名完毕后,在负责人的组织下,排着整齐的车队,迎着朝阳,向着寨西村出发。

  到达寨西村后,志愿者们分头行动,前往自己所要支教的孩子家中,开始一对一辅导。志愿者们认真的为孩子们答疑解惑,严肃的神态和表情里透露出仿佛他们已不再是学生,而是老师。

  支教是一种责任,志愿者们不仅要教给孩子们课本上的知识,同时,他们的一言一行也都深深的影响着孩子们,支教是陪伴和鼓励,陪伴他们去发现新世界,鼓励他们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志愿者们正是怀着这样的心,为孩子们带去了一份光明,一份希望。支教过程中,志愿者与孩子们相处融洽,孩子们都亲切的称志愿者们哥哥姐姐,并且希望他们的“哥哥姐姐”常去教他们功课。从孩子们的眼神和话语中,志愿者们看到了他们对知识的渴望,对外面的世界的期待,这些更加坚定了志愿者们支教的信念,加强了志愿者们的社会责任感。

志愿者给孩子授课(1)

志愿者给孩子授课(2)

  留不住的似水流年,抹不去的黔行实践。很快,两个小时的支教活动就接近尾声了,虽然相处短暂,但孩子们天真的笑容已经深深感染了志愿者们,让人舍不得离开。孩子们那充满童真的笑脸与神气可爱的姿势将会永远定格在志愿者们的记忆中。

  此次爱心支教不仅仅是爱心的奉献,更是一次大学生责任感、社会感的检验。志愿者们以真诚的态度和耐心的教导,让孩子获得了知识,让家长得到了放心,同时,自己也在支教过程中,实现了身为大学生的责任。希望志愿者们的支教活动,能将志愿者的精神弘扬继承下去。 

   编辑:吴阳菲


编辑:吴阳菲     终审:0